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考虑在中国建厂
2017-06-24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说,正在与中国方面接洽,计划在上海设立首家在华工厂。

  特斯拉22日发表声明,称需要在海外建设更多工厂,制造消费者能够买得起的车。

  特斯拉一名发言人说:“我们正与上海市政府合作,探究在这一地区设立生产设施的可能性,以服务中国市场。”

  美国《纽约时报》22日援引这名发言人的话报道:“我们坚定致力于中国市场,将继续在全球评估可能的制造地点,以服务当地市场。”

  《纽约时报》数据显示,中国市场去年为特斯拉贡献大约15%的营业收入,比2015年翻了将近一番。

  报道说,虽然特斯拉打算在上海设厂,但受中国相关法律规定约束,特斯拉最终能否建成工厂仍存变数。不过,报道认为,在中国建厂可降低生产成本,对特斯拉颇具吸引力,例如中国电动车行业供应链成本偏低,以及将有助于规避汽车进口关税。

  今年3月,有关腾讯出资将近18亿美元获得特斯拉5%股权的消息传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当时说,腾讯不仅是投资者,同样将扮演顾问角色。一些汽车行业分析师当时认为,腾讯将帮助其对接中国市场。

  特斯拉在中国的市场拓展一直磕磕绊绊。马斯克责怪中国市场的销售人员业绩平平;特斯拉汽车的充电问题也在中国遭遇吐槽。尽管特斯拉2016年在中国的营业收入突破10亿美元,但在中国的销售业绩仍不及在美国的四分之一。

  特斯拉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Model3车型,售价大约为3.5万美元。这一价格将使Model3与通用汽车的雪佛兰Bolt纯电动汽车和福特的福克斯纯电动汽车正面竞争。

  今年4月,特斯拉超越通用汽车公司,成为美国市值最大汽车企业。(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9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