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狗缘未了 陪跑小狗狗的故事要拍电影了
2017-06-23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去年,一名外国男子在中国参加体育赛事遇到陪跑小狗的故事在社交媒体广为传播。这段“人狗奇缘”已被当事人迪翁·莱昂纳德写进新书《寻找戈壁》,最近在英国出版。

  此外,美国21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今年早些时候买下了故事的电影拍摄权。也许要不了多久,人们便可以走进影院,再次体会小狗“戈壁”的神奇故事带来的感动。

  【荒漠相随】

  去年6月,在中国新疆参加徒步赛事“戈壁长征”时,来自英国的迪翁·莱昂纳德意外遇到一只“陪跑”小狗。这项赛事要求选手在一周左右时间内或跑或走,完成250公里征程。这项赛事以穿越荒滩、沙漠、草地等无人区为特色。

  在赛程第二天,41岁的莱昂纳德遇到了一只总跟着他跑的小狗。这只黄色小土狗在最高气温达52摄氏度的严苛条件下,累计陪着莱昂纳德跑了100多公里,晚上挤在他的帐篷里过夜。最后一天,被他取名“戈壁”的小狗由随行车辆运往终点,取得第二名的莱昂纳德怀抱着“戈壁”在终点线留下合影。莱昂纳德说,他和“戈壁”建立了“坚不可摧的”联系,因而决定将这只小狗带回他生活的地方。

  【曲折重聚】

  收养“戈壁”的过程非常曲折。莱昂纳德供职于苏格兰一家威士忌酒厂,他先飞回自己生活的城市爱丁堡,查阅有关从中国收养宠物的相关程序、手续。但临时被寄养在乌鲁木齐一个熟人那里的“戈壁”却意外失踪。莱昂纳德听闻消息立即赶往乌市。

  当时,莱昂纳德已经收到了不少资助他把“戈壁”带回英国的善款。如果“戈壁”丢了,“那么我就成诈骗犯了,”莱昂纳德说。

  为寻找“戈壁”,他想尽各种办法,和志愿者们到处张贴寻狗启事,并悬赏一万元人民币。许多乌鲁木齐市民也积极帮助他寻找走失的“戈壁”。17天后的8月24日,他终于再次见到“戈壁”,它臀部受伤,头部也多了一道刀疤。

  之后,他和“戈壁”在北京停留了数月,完成检疫等各项手续,终于于今年1月带着“戈壁”乘飞机一起回到他万里之外的家。

  【“相似经历”】

  现在,“戈壁”和莱昂纳德、他的妻子,及他们此前收养的流浪猫住在一起。《寻找戈壁》一书于本月早些时候在苏格兰由托马斯·纳尔逊公司出版。这本书不仅有给成年人读的版本,还将出版供青少年阅读的版本及供儿童阅读的绘本。

  莱昂纳德本月开始为新书到各地参加宣传活动。当被问及“戈壁”为何选择了他时,他回答道:“这是一个价值一百万元的难题。我也常常问自己,常常思考答案。我想,可能是因为我身上的味道,参加这类赛事我们一周都无法洗澡。或许是往世的缘分……我很高兴她选择了我。她带给世界上的人们许多欢乐。”

  莱昂纳德还说,他年少时与“戈壁”有相似经历。出生在澳大利亚的他,9岁时继父去世,直到那时他的母亲才告诉死去的不是他的亲生父亲,令他很受打击。后来,他14岁离家出走,经历了一段流浪生活。“我能帮助‘戈壁’,把她带出艰苦的生存环境,这是我非常愿意做的。因为我年少时非常需要别人的帮助,但当时没人帮我。”

  莱昂纳德还说,他将把书的版税及电影版权收入中的一部分捐赠给中国的流浪动物保护组织。(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阿根廷女子疑抛弃小狗遭路人拦截围攻 视频引强烈争议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赫芬顿邮报》西语版网站4月18日报道,日前,阿根廷拉普拉塔市一名女子因被怀疑当街抛弃小狗,而遭到数名路人拦车,要求该女子将狗抱上车。据悉,画面中的小狗已经追着橘红色的轿车跑了数条街道,被男子看见,男子认为这只狗被女子遗弃,于是用车拦住女子。
    2017-04-19 16:01
  • 墨西哥有家小狗冰激凌店 顾客众多(组图)
    新华社照片,外代,2017年4月10日 (外代二线)小狗冰激凌店 4月9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只宠物犬正在吃冰激凌。
    2017-04-11 07:47
  • 12周大小狗吞下20厘米长菜刀 接受手术后脱险
    据外媒18日报道,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市的一只小狗吞下一把20厘米长的厨房用刀,在接受手术后脱险。小狗的主人佩斯利说,她一开始以为Macie吞下了一个玩具,但是X光透视结果显示Macie吞下了一把刀。
    2017-01-18 09:31
  • 波兰残疾小狗安装3D打印后肢 再次站立重获新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4日报道,近日,波兰2岁小狗希拉(Shila)在遭遇草坪事故后安上3D打印的假肢,再次站了起来。由于一次草坪事故,希拉被截断了后肢,无法再正常行走,只能拖着残肢向前移动,十分可怜。
    2016-07-18 16:24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8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