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看没人听没人懂 “假”社交应用受欢迎
2017-06-21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如今这个年代,谁的手机里没个社交应用?众多社交应用以及人们对它们的依赖催生出一款名为Binky的“假”社交应用。该应用上线不到一个月即获得超过2万下载量以及很多好评。

  打开这款应用,你会看到一幅幅精美图片,有风景、动物、食物等等。你可以像使用其他社交应用一样给喜欢的图片点赞,或者留言评点,还可以转发图片。这些操作会伴随悦耳的声音和有趣的动画。然而,与其他社交应用不一样的是,你在Binky上的操作都是“虚拟”的,没有人看得到你的赞和留言,你的转发也根本没发出去。

  你可能会纳闷为何这么一款“假”社交引用挺招人喜欢。应用开发人、36岁的美国软件工程师丹·库尔茨解释道:“Binky满足了人们即便没什么事用手机也不由自主要看手机的欲望。”他说,人们常常费神斟酌在社交媒体上的留言如何措辞,为此感到压力,使用Binky则可以满足发表看法的诉求,又不用担心字句不妥带来什么不利影响。

  Binky的图标是一个安抚奶嘴。库尔茨认为,离不开社交应用的现代人在一定程度上恰似吮吸欲望强烈的婴儿,都需要获得安抚,纾解压力。(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7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