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座椅或致乘客颈部受伤 美国要求航空公司拆除
2017-05-25 16: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社旧金山5月24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联邦航空管理署24日要求航空公司5年内拆除一些小型客机的1万多张特定座椅,这些座椅在有生还机会的紧急降落时会造成乘客颈部严重受伤。

  航空管理局当天发布了29页的文件说明,并称此项规定的目的在于确保乘客在有生还机会的紧急降落时免受重伤。

  联邦航空管理署和巴西民航部门审查了一些视频后,发现飞机紧急降落时,乘客有可能在身体滑下座位时下巴撞在前座椅背的小桌板上导致颈部严重受伤。

  座椅和航空内饰制造商加州卓达座椅公司(Zodiac Seats California LLC)生产的这些特定座椅分别在波音717-200,麦道90-30,加拿大的庞巴迪CRJ700,CRJ900和Q400,以及巴西航空的E170和E190等机型上。

  庞巴迪和巴西航空抱怨说,联邦航空管理署的研究不全面,导致他们要花费近90万美元更换座椅。

  美国媒体报道称,以犹太州圣乔治的西部天空航空公司为例,共有155架飞机需要更换座椅。

  西部天空是为美国最主要的四家航空公司美利坚航空、达美航空、联合航空和阿拉斯加航空提供支线航班的区域性航空公司。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63129618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