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开启新生活
2017-05-23 14:56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德国的共享汽车。(资料图片)

  近年来,“共享”成为全球热点词汇。共享单车、共享衣橱、共享充电宝等产品在市场掀起一轮又一轮投资,为人们开启崭新的生活。

  在德国,共享汽车早已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用户在网上注册成功后,带上有效身份证件与驾照领取客户卡,就可以分时租赁共享汽车了。共享汽车的停车位会写上特殊的标志,在德国,人们会自觉地把这些停车位空出来,即使找不到车位,也不会加以占用。另外,德国人爱车的习惯是出了名的,即使是“不属于自己”的共享汽车,德国人也会好好加以爱惜。共享汽车大幅降低了养车成本,也缓解了人口增长后带来的交通拥挤、公交班次过少等不便。同时,私家车出行的减少,还具有保护环境、减缓市政建设负担的作用。

  近年,美国的共享衣橱平台成为爱美女孩们的福音。消费者按月缴纳费用成为共享衣橱平台的会员后,即可在平台上选择要租借的衣服,靠快递往来实现衣服的更换。在共享衣橱的平台上,只需花少数的钱,就能享受多件衣服的使用权。无论是品牌成衣,还是著名设计师设计的礼服,均可供消费者挑选。当然,共享衣橱也存在局限,人们担心平台无法保证服装的卫生安全。因此消费者往往在重要的聚会和节日前,租借精致时尚的昂贵礼服,很少冒着卫生风险租借日常服装。

  西班牙的一款共享冰箱,让它所在的小镇充满温情。这款共享冰箱的设计目的是希望小镇居民团结起来,互帮互助,节约粮食。任何人都可以将家中未过保质期的食物放进冰箱,分享给需要的人。同时,每个人也可以从冰箱里各取所需。为了保证卫生安全,冰箱不接受生鱼生肉和鸡蛋,所有食物必须标注明确保质期。每4天,冰箱就会进行清空。餐厅里卖不完的小菜、糕点,也会被送到这个冰箱里。有些当地的老奶奶甚至会特地烤面包放进去,接济镇上的流浪汉。目前,共享冰箱的公益项目已经在多个国家开展。用“食物共享”这种方式来做公益,不但达到了节约资源的目的,还将收获到世界的温暖与善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寒冰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615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