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保法》将使2300万人在未来十年失去医保
2017-05-25 07: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24日发布报告称,众议院5日通过的《美国医保法》将使2300万人在未来十年失去医保,但同时该法案也将使美国财政赤字在未来十年减少1190万美元。

  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即《平价医疗法案》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共和党在去年大选期间的重要承诺。今年3月初,众议院共和党提出了新医改方案《美国医疗法案》,却因共和党内部自由党团等反对未能付诸表决。本月初,修改版的《美国医疗法案》最终在受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以4票的微弱优势获得通过。

  国会预算办公室3月中旬曾对旧版的《美国医疗法案》作出评估称,相比现行的“奥巴马医改”,该方案将使1400万人在2018年失去医保,到2026年失去医保的人数将高达2400万。

  对于新版的《美国医疗法案》,CBO报告估计,到2026年失去医保的人数可能会比旧版少100万人,同时会使保费降低。

  众议院议长、共和党议员保罗·瑞恩称,这份报告证明《美国医疗法案》实现了共和党的任务,即降低保费、降低财政赤字。但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希则称,CBO报告说明“特朗普医改”将对工薪家庭和老年人带来可怕的后果,《美国医疗法案》表面上是医保法,实际上是给那些亿万富翁减税。

  美国广播公司(A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认为,CBO的报告将使参议院未来对《美国医疗法案》的讨论更加激烈。此前,在众议院投票表决《美国医疗法案》时,民主党议员无一投赞成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18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