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教皇方济各尴尬会面,美媒:最不和谐的一次会晤
2017-05-25 08:01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谢谢你!我会记住你对我说过的话”。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说,这是特朗普与教皇方济各分别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此前他们单独在梵蒂冈宗座图书馆举行了半个小时的谈话。梵蒂冈在稍后的声明中说,二人探讨了通过宗教间对话以及政治协商促进世界和平的话题,双方都表示保护中东基督教徒的重要性。

  据路透社24日报道,会见教皇方济各是特朗普此次“宗教之旅”的第三站。之所以会见教皇,部分原因是协商三大主要宗教如何齐心协力反对极端组织武装分子的威胁。

  美国《国会山报》评论说,这是美国历史上总统和教皇之间“最不和谐的一次会晤”。特朗普和教皇共识极少,二者在对待移民、贫穷以及气候变化等方面有过激烈的观点交锋。

  路透社24日分析说,之前几天特朗普与沙特和以色列领导人的会晤气氛友好,但这个结过三次婚、说话直白的美国总统与罗马天主教教宗见面可能会有些对抗性。路透社称,特朗普一开始没想停留梵蒂冈,但罗马教廷认为这是怠慢行为。在特朗普改变主意后,梵蒂冈将会晤时间安排在24日早上8时30分。这个时间“早得不同寻常”。不过,此次会晤也有轻松一刻。教皇对特朗普高大的身材似乎很感兴趣。他问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你给他吃了什么?斯洛文尼亚蛋糕?”来自斯洛文尼亚的梅拉尼娅则对教皇这个玩笑表示了感谢。

  教皇是特朗普最高调的批评者之一。去年年初,双方就隔空互撕。《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当时教皇跑到墨西哥发表了一堆政治言论之后,开始把矛头指向特朗普,称“一个无论他身处何处,总想着造墙,而不是造桥的人不是基督徒”。而特朗普则在脸书上迅速回应说,一个宗教领袖对个体的信仰进行质疑是很没品位的。

  与教皇和意大利领导人会晤后,特朗普当天飞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和北约首脑会谈,并将在25日返回意大利参加七国集团高峰会议。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这是特朗普上任后第一次访问欧洲。对于欧盟和北约来说,特朗普此访是在“减少损害”,欧盟急于希望与美国发生“化学反应”。而欧盟对特朗普的看法也在改变:从当选时私下的嘲笑到如今公开关切特朗普执政的影响。

  《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称,特朗普在中东受到热烈欢迎,但在欧洲他将感受到欢迎的温度在下降,反对特朗普气候政策的抗议者已经在等他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18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