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每日饮酒增加患乳腺癌风险
2017-05-25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天饮用一杯酒足以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而多运动、控制体重则能降低风险。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和美国癌症研究学会23日发表报告称,相比很少饮酒的女性,每天饮用一小杯红酒或啤酒(约10克酒精)的女性绝经前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增加5%,绝经后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增加9%。

  科学家在分析覆盖1200万女性和26万例乳腺癌病例的119项研究数据后得出上述结论。他们还发现,运动能够减少几乎所有年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在更年期到来前,相比极少运动的女性,经常从事跑步或骑自行车等剧烈运动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低17%。对于更年期以后的女性,运动或可降低乳腺癌风险10%。

  超重或患有肥胖症的女性在更年期后患乳腺癌的风险更高,而曾经哺乳过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则较低。(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玩出新花样!泰国啤酒瑜伽 参加者边饮酒边健身(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2日,泰国曼谷,瑜伽爱好者参加啤酒瑜伽课。啤酒瑜伽课起源于德国柏林,这种练习方法将练瑜伽与喝啤酒结合在一起,参与者一边做着标准的瑜伽动作一边喝啤酒。啤酒瑜伽课起源于德国柏林,这种练习方法将练瑜伽与喝啤酒结合在一起,参与者一边做着标准的瑜伽动作一边喝啤酒。
    2017-04-24 07:05
  • 美研究发现饮酒有助男性打破尴尬轻松社交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男性在饮酒之后更容易打破沉默成为朋友,而女性即使在清醒状态也能轻松交友。
    2017-03-20 07:00
  • 俄罗斯人均饮酒量下降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24日公布报告说,与2009年相比,国内人均饮酒量明显减少。
    2017-01-24 17:07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7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