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增建网络作战预备军 具进攻能力应对黑客威胁
2017-05-24 09: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媒报道,美军负责网络作战的指挥官当地时间23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军正在建立一支有进攻能力的网络作战预备军,以应对黑客对美国各部门网络系统的威胁。

  据报道,美国海岸警卫队负责指挥、控制和通信的莱特尔中将当天在国会参议院的一次听证会上说,美军具备在网络空间给敌人造成破坏性打击的能力。

  莱特尔中将说:“我们的网络部队具备阻止对手管控自己的网络系统、破坏对手系统的能力。在网络空间,使用网络技术,我们可以采取一些行动给网络另一边的对手带来具有震撼效果的影响。”

  美国海军网络司令部指挥官、海军中将格尔代表示,美军正在硅谷、波士顿和德州奥斯汀这些科技人才聚集的地方做出更多投入。格尔代说:“现有的采购过程一般都很漫长,为了让战士们获取新技术,我们通过“国防创新试验单位”(简称DIUx),不断增加投入。”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下属的“国防创新试验单位”直接与美国科技前沿的私营公司和实验室合作,将最新的科学技术引入军事应用,避免传统政府采购中常见的繁琐程序。

  美国陆军网络司令部指挥官、陆军中将保罗 康弘指出,陆军正在马里兰州、波士顿和匹兹堡等地区建立21支网络防御小组。他说,陆军采取移动训练的方式,目前已经取得了成效。

  美国国会参议员比尔 尼尔森称,美国的网络部队目前把重点放在网络安全的技术层面,在进攻方面重视不足。

  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迈克尔 罗杰斯最近在参议院作证时说,美军的网络战力缺乏在探测、反击和进攻方面的训练。

  莱特尔表示,需要让美国各部门的网络系统更具抵抗力,铲除系统中的许多漏洞,但很多部门的网络安全意识还没达到这种层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617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