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2017-05-24 11: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23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白宫23日向国会提交了特朗普政府2018财年(今年10月1日至明年9月30日)联邦政府预算报告,这也是特朗普政府推出的首份完整预算报告。但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这份报告大幅削减医保等社会福利开支,预计很难在国会获得通过。

  预算报告显示,特朗普政府将在十年内削减3.6万亿美元政府开支,推动经济实现3%的增长,从而推动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减少5.6万亿美元,实现收支平衡。

  报告提出,白宫将提高军费开支,为美墨边境修筑隔离墙提供资金,不削减社保和针对退休人员的医保开支等。为抵消这些开支增加项,白宫将废除奥巴马医改并改革医疗补助计划,削减补充营养协助计划即食品券项目,大幅削减联邦雇员退休福利、削减残疾人帮扶项目等。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当天表示,这份预算报告兑现了特朗普总统的竞选承诺,并称这份报告是从纳税人的角度来制定的,是“纳税人优先”的预算报告。

  报告预测,在特朗普政府减税、放松监管、推动基础设施投资等经济政策的推动下,2017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从2016年的1.6%上升至2.3%。之后,美国经济增速将逐年加快,从2021年开始,美国经济将实现3%的增长。而跨党派的国会预算局预测,未来十年美国经济年均增速仅为1.9%。

  美国智库两党政策研究中心高级副总裁威廉·霍格兰表示,特朗普政府大幅削减社会福利开支,将为低收入家庭以及财政困难的州带来毁灭性影响。为实现预算平衡,广大的中低收入家庭将承受更多负担。霍格兰说,预算报告将会面临国会议员的强烈反对。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当天表示,特朗普政府的预算案将损害其支持者。他指出,国会议员会彻底反对这一预算。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当天也表示,特朗普政府的预算案很难在国会通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特朗普呼吁以阿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呼吁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形成联盟,共同打击中东地区的恐怖主义。
    2017-05-23 23:56
  • 特朗普表示愿推动巴以实现和平
    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表示,他期待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领导人一道,推动巴以实现永久和平,美国将帮助巴方发展经济。
    2017-05-23 22:14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026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