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监狱出奇招:让犯人照顾受虐待的宠物
2017-05-14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如何让囚犯服刑时更好地改造自我?美国一所监狱想出了一个奇招:让犯人照顾那些受虐待的动物。据说,效果还不错。

  路透社报道,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一所监狱和马里科帕县治安官办公室动物保护部门合作举办这个项目,目前仅面向女囚开放。监狱方选派部分女囚每周到一家动物收容所工作6天,在狱警和动物保护人员指导下,学习照顾、训练那些受虐待的宠物,直至它们能够被人收养。

  每期项目持续至少30天,迄今数百名女囚接受过培训,其中部分人因此对兽医专业产生兴趣,甚至计划出狱后朝这方面发展。

  县治安官办公室官员威廉·西博尔说,这个项目虽然旨在帮助那些受虐待的动物,但实际上,“不仅是动物,这些囚犯也得到了某种程度的康复”。部分囚犯反映,她们在照顾动物的过程中学会了关爱和有耐心,自己也得到“疗愈”。(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 不一样的监狱:牢房窗上无铁栏 犯人赚钱付牢租
    资料图片:牢房的窗上没有铁栏,犯人们还需要在监狱里工作,赚钱交牢房的房租。圣佩德罗监狱给了澳大利亚记者拉斯蒂杨灵感,让他在2003年写下揭示圣佩德毒品交易之猖獗的书《Marching Powder》。
    2017-01-20 10:00
  • 马里中部一监狱遭袭 93名犯人越狱
    巴马科消息:据马里安全部门6日消息,马里中部纽诺市一所监狱当天凌晨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2名警卫受伤,约93名犯人越狱。
    2016-12-07 10:04
  • 几内亚发生犯人集体越狱事件
    科纳克里消息:据几内亚国家广播电台7日报道,几内亚中部的皮塔行政区安全部门证实,当地的皮塔监狱7日发生犯人集体越狱事件,目前警方正在搜捕逃犯。
    2016-09-08 22:2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04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