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否认特朗普曾干预联邦调查局对弗林的调查
2017-05-17 13: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16日电(记者刘阳 徐剑梅)美国白宫16日发表声明,否认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向联邦调查局施压要求其停止调查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是否和俄罗斯存在不正当关联。

  声明说:“总统从未要求(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或其他任何人停止任何调查活动,包括对弗林的调查。”

  此番声明是白宫对《纽约时报》当天早些时候报道的回应。报道称,科米在一份备忘录中说特朗普曾要求他停止对弗林的调查,还爆料特朗普在弗林辞职次日曾告诉他:“弗林是个好人,我希望你可以放下这件事。”

  声明说,特朗普总统尊重执法部门及其调查活动,“这份报道没有能够如实、准确地描述总统和科米之间的对话”。

  弗林是特朗普的早期支持者之一。特朗普当选总统后,弗林被任命为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但随后爆出他上任前曾和俄罗斯政府有不正当的关联,并在此事上撒谎。弗林迫于压力于2月辞职。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科米在这份备忘录中记录了他本人和特朗普的一些对话,他曾给亲近的同事阅读过这份备忘录,但未提供给媒体。

  这一报道引发了舆论对特朗普的质疑。有国会议员呼吁调查科米备忘录的真实性,以确定特朗普是否涉嫌妨碍司法。

  本月9日,特朗普突然免去科米联邦调查局局长的职务,称科米“没有能力有效领导联邦调查局”。但舆论普遍认为此举或与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与俄罗斯政府关系一事有关。

  特朗普政府近期频频遭受打击。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特朗普上周在白宫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时泄露了来自美国盟友的敏感情报,但白宫对此予以否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987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