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美俄两国关系无法“一键重置”
2017-05-16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14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美国与俄罗斯过往的分歧难以一举抹去,两国关系无法“一键重置”。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上周访问华盛顿,与蒂勒森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分别会谈,但此次会谈似乎并没就两国关系改善释放太多乐观信息。蒂勒森14日在全国广播公司(NBC)《媒体见面会》节目上说,美俄关系已降至“冷战结束以来最低点”,“互信程度非常低”。

  “这对全世界来说都不是一种健康的关系,如果继续维持这种低水平,对我们、对美国人民、对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及其他方面来说肯定是不健康的。”蒂勒森说。

  蒂勒森说,美俄过去存在很多分歧,无法对这些分歧视而不见,实现“一键重置”,“我觉得‘重置’之类的词被滥用了。你无法重置,无法抹杀过去”。

  前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首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曾寻求“重置”(又译“重启”)美俄关系,但美俄关系没能回暖到预期的高度,在奥巴马第二个任期因乌克兰危机而跌到“冰点”。

  特朗普竞选总统时多次表示其个人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欣赏以及对两国加强反恐合作的期待。然而,原特朗普竞选班子的一些成员眼下面临联邦调查局和国会就“通俄门”展开的调查,白宫急于撇清与俄罗斯的关系。

  被问及美方情报显示俄方涉嫌暗中干预去年美国大选,蒂勒森说:“俄罗斯人试图对我们的选举进程做手脚,这一点应该没什么疑问。至于(这种干预)到底起了什么作用,或者说有没有影响,目前并没有结论。(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美媒:俄战机在黑海上空与美军侦察机擦肩而过
    据外媒报道,美国军方官员称,本周早些时候,俄罗斯一架战机在黑海上空与美国海军侦察机“擦肩而过”。据报道,美国海军发言人称,5月9日,俄罗斯一架“苏-27”战机与美国海军一架P-8A“海神”侦察机在黑海上空相遇,两机接近时相距约20英尺(约合6米)。
    2017-05-13 08:22
  • 美俄军机黑海上空“相遇” 俄军方:系俄方拦截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2日公布消息称,日前,俄战机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对美军一架侦察机进行了拦截。美国媒体援引美国海军发言人消息称,5月9日,美国海军一架P-8A“海神”侦察机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执行既定任务时与一架俄罗斯“苏-27”战机相遇。
    2017-05-13 08:19
  • 特朗普见俄外长拒媒体拍照 俄发照片引风波
    徐力宇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0日在白宫会见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
    2017-05-13 06:49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05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