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压力大影响身心健康?给他养条狗吧!
2017-05-16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都知道压力太大不好,特别是对孩子,长期承受压力会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养条宠物犬有助孩子释放压力。

  佛罗里达大学研究人员调查了100个有孩子且养宠物的家庭,涉及101名7至12岁孩子。研究人员给孩子们准备了公开演讲和心算两项任务,以便向他们施加压力。孩子感受到的压力越大,体内压力激素皮质醇水平越高。研究人员随机指定孩子执行这两项任务,有的允许狗狗陪伴,有的父母可以陪同,还有的必须独立完成任务。研究人员在孩子们执行压力任务前后分别采集唾液样本,以检测皮质醇水平。

  今日医学新闻网站14日报道,检测结果显示,获得不同社会支持的孩子,压力水平大不同;与狗狗接触多少也影响压力水平,主动和狗狗亲密接触的孩子皮质醇水平较低。检测结果与孩子们自我评估一致。有狗狗陪伴的孩子自我感觉压力小于那些有父母陪伴或者独自执行任务的孩子。

  研究结果刊载于美国《社会发展》杂志。(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5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