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巴菲特增持后市值破八千亿美元
2017-05-09 16:42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日凌晨(美国时间5月8日),美股午后市场,苹果股价一度站上153美元点位,最高至153.70美元,公司市值首次突破8000亿美元大关,达历史最高位。

  据悉,苹果的股价盘中最高至153.70美元,按照苹果流通股总量为52.14亿股计算,这意味着苹果市值超过8000亿美元大关,而截止收盘苹果的股价报153.24美元,涨幅2.87%。

  早在2015年2月,苹果股价曾一举突破7000亿美元大关,这使得苹果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家市值超越700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这轮上涨之前,苹果市值曾达到过7750亿美元高点,但随着股价回落而一度徘徊。

  据财经资讯提供商FactSet数据,进入本月以来,分析师们已将苹果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调升了近30次。投行Drexel Hamilton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最为乐观,其周一将苹果目标股价提高至202美元,这意味他看好苹果市值今年突破万亿美元大关。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公司在上周五披露的第一季度财报中显示,该公司将所持苹果股票从去年年底的价值71亿美元增持至3月31日的价值192亿美元。

  苹果的股价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主要是业界对预期当中的“iPhone 8”寄予厚望。普遍认为苹果将在今年9月份发布一款全新设计、采用无边缘OLED屏幕的新iPhone 8。但对下一代iPhone的大肆宣传,导致目前苹果iPhone销量增长基本停滞,致使上季度苹果发货量略有下降。(记者 朱一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苹果或将开启收购大门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5日报道,花旗集团称苹果公司目前已拥有2500亿美元(约1.72万亿人民币)储备资金,90%在海外。花旗已将七家公司列为苹果的潜在收购目标,其中在线影片租赁商Netflix、视频公司Hulu、特斯拉和迪斯尼公司。
    2017-05-08 16:03
  • 苹果拟投十亿美元在美国设立更多制造业岗位
    卜晓明  美国苹果公司3日宣布,将设立10亿美元基金,用于在美国设立更多制造业岗位。
    2017-05-05 06:45
  • 苹果宣布在上海和苏州新建研发中心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上周六苹果宣布,继北京和深圳之后将在上海和苏州开设研发中心。目前,苹果已承诺在中国研发中心投入超过35亿元人民币。
    2017-03-21 15:53
  • 苹果去年独占智能手机市场八成营业利润
    据Strategy Analytics报告,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总营业利润为537亿美元,其中苹果的营业利润为449亿美元,占比高达79.2%。据市场研究公司IDC近期公布的数据,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分别是三星电子、苹果、华为、OPPO和Vivo。
    2017-03-10 15:58
  • 苹果Siri将学说上海话 外媒:语音助手大战已打响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外媒称,随着谷歌公司上周全面推出谷歌助手服务,一场语音助手战已全面打响。据路透社3月9日报道,如今,苹果、亚马逊、微软以及字母表公司旗下的谷歌均已推出智能助手服务来执行用户的命令。
    2017-03-10 07:4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9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