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将开启收购大门
2017-05-08 16:03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5日报道,花旗集团称苹果公司目前已拥有2500亿美元(约1.72万亿人民币)储备资金,90%在海外。花旗已将七家公司列为苹果的潜在收购目标,其中在线影片租赁商Netflix、视频公司Hulu、特斯拉和迪斯尼公司。

  许多人认为,随着苹果资产的增长,公司也将对一些公司进行巨额收购,扩大其商业帝国并超越iPhone和其他产品。花旗银行分析师吉姆·苏瓦在向客户发出的一份说明中表示,苹果公司超过90%的资金位于海外,除去一次性10%的回流资金税后苹果将拥有2200亿美元(1.52万亿人民币)资金进行收购或回购。

  苹果公司的银行总额为2658亿美元(约1.83万亿人民币),是四年半前的现金收入的两倍。在股东的压力下,苹果公司最近将其资本回报计划提高了500亿美元(约3451.75亿人民币),股票回购计划增加了350亿美元(约2416.22亿人民币),并将季度股息提高了10.5%。该公司通过将其93%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债券总额放置海外,避免了美国的公司税——这是许多大公司采取的路线。

  外界猜测收购主要集中在视频流服务Netflix和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汽车公司上。但近几个月来,收购谈话已经启动,苹果是否会戏剧般地收购迪士尼公司还不得知。但苹果和迪斯尼之间的联合将创造出世界上第一家价值1万亿美元(约6.9万亿人民币)的公司,同时将一些世界上最成功的品牌融合在技术和娱乐领域。(实习编译:裴苏慧 审稿:李宗泽)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苹果拟投十亿美元在美国设立更多制造业岗位
    卜晓明  美国苹果公司3日宣布,将设立10亿美元基金,用于在美国设立更多制造业岗位。
    2017-05-05 06:45
  • 日媒称苹果正考虑斥资竞购东芝芯片业务
    日本广播协会(NHK)14日报道,美国苹果公司正考虑斥资至少数十亿美元,竞购日本东芝公司芯片业务。
    2017-04-15 06:58
  • 苹果宣布在上海和苏州新建研发中心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上周六苹果宣布,继北京和深圳之后将在上海和苏州开设研发中心。目前,苹果已承诺在中国研发中心投入超过35亿元人民币。
    2017-03-21 15:53
  • 苹果去年独占智能手机市场八成营业利润
    据Strategy Analytics报告,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总营业利润为537亿美元,其中苹果的营业利润为449亿美元,占比高达79.2%。据市场研究公司IDC近期公布的数据,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分别是三星电子、苹果、华为、OPPO和Vivo。
    2017-03-10 15:58
  • 苹果Siri将学说上海话 外媒:语音助手大战已打响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外媒称,随着谷歌公司上周全面推出谷歌助手服务,一场语音助手战已全面打响。据路透社3月9日报道,如今,苹果、亚马逊、微软以及字母表公司旗下的谷歌均已推出智能助手服务来执行用户的命令。
    2017-03-10 07:4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94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