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十年内市值追赶苹果
2017-05-08 16:03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4日消息,近日,特斯拉总裁埃隆 马斯克放出豪言,称依靠开发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公司市值十年后将达7000亿美元(约合4.8万亿元人民币),可与苹果公司一较高下。

  特斯拉当前市值为510亿美元(约合3516亿元人民币),而苹果的市值为7760亿美元(约合5.35万亿元人民币),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马斯克表示,未来十年间,特斯拉的发展依靠的将不仅仅是机器人本身,更要开创“机器人建造机器”的模式。他相信,比起苹果公司的海外生产线,机械化生产将带来更多利润。

  特斯拉Model 3的生产即将实现全面自动化。Model 3是公司首款大众型汽车,是主流电动汽车的代表车型,主要面向中产阶级消费者 。公司将制造三条生产线,预计年产量将达5万。

  据报道,尽管规模比竞争对手小得多,特斯拉却在过去几个月间股价飙升,超越通用汽车和福特,一跃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逐渐普及的今天,特斯拉在汽车市场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而依靠先进的科技,公司也拥有了涉足共享汽车平台、物流市场以及能源储存市场的潜力。(实习编译:范雅 审稿:李宗泽)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94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