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难?特斯拉在中国找到“主心骨”
2017-03-30 06: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终于在中国找到“主心骨”: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腾讯出资将近18亿美元获得特斯拉5%被动股权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说,腾讯不仅是投资者,同样将扮演顾问角色。

  美国彭博新闻社29日援引英国巴克莱银行汽车行业分析师布赖恩·约翰逊的话说:“腾讯的被动股权不仅是对马斯克和电动汽车前景的信任票,同样可能帮助其对接中国市场。”

  特斯拉在中国的市场拓展一直磕磕绊绊。马斯克责怪中国市场的销售人员业绩平平;特斯拉汽车的充电问题也在中国遭遇吐槽。尽管特斯拉2016年在中国的收入突破10亿美元,但在中国的销售业绩仍不及在美国的四分之一。

  【生态共赢】

  这次入股使腾讯成为特斯拉第五大股东。腾讯入股时机,恰逢特斯拉准备今年晚些时候生产Model3车型。

  T·罗·普赖斯公司基金经理约瑟夫·法斯说:“吸纳腾讯作为合伙人,有助特斯拉在中国发布Model3车型。”

  对于为何投资特斯拉,腾讯回应称,腾讯一直推动生态共赢,希望通过鼓励内部创新和以资本支持新兴科技产业的方式,为世界更美好的将来添一分力。不过,腾讯在声明中说,现在与特斯拉暂无具体合作计划。

  腾讯近年来已布局人工智能和电动车等领域。腾讯是中国打车软件滴滴出行的最大投资者之一,持有地图商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德国HERE地图股份。

  腾讯入股的消息宣布后,特斯拉股价上涨2.7%,报收于每股277.45美元。特斯拉股价的历史高位发生在2014年9月,每股286.04美元。

  特斯拉去年10月发布的财务报告显示,该公司3年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1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