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增产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45美元
2017-05-06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5日跌破每桶45美元。这是自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去年11月达成减产协议以来,国际油价首次跌破这一价位。

  5日不到十分钟内,随着交易量激增,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跌幅超过1美元。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数据,油价本周累计下跌10.5%,创去年11月15日以来新低。

  2014年夏季以来,国际油价从每桶100美元以上跌至2016年1月的每桶不到30美元。欧佩克减产协议执行后,国际油价缓慢回升至50美元上下。

  去年11月,欧佩克决定,从2017年1月起每天减产120万桶原油产量、为期6个月。这是2008年以来欧佩克首次减产。同年12月,包括俄罗斯在内的11个非欧佩克产油国也决定加入减产行动。这些国家承诺每日共减产55.8万桶。

  【美国增产】

  就在欧佩克本月晚些时候即将决定是否延长减产协议的前夕,传出美国页岩油增产的消息。一些分析师认为,这一因素是油价下跌推手。

  IHS能源咨询公司位于新加坡的副总裁维克托·信(音译)说:“我们看到强烈的反应和情绪变化。”

  他说,减产协议后油价大涨至50多美元,现在因面对美国增产“回归现实”。

  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上周增多至929万桶,为2015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

  英国CMC市场公司位于澳大利亚的首席市场分析师里克·斯普纳说:“欧佩克等方面的减产现阶段对全球库存水平没有任何影响,这让人失望。市场似乎远远算不上平衡……油价可能跌破40美元。”(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国际油价3日上涨
    国际油价3日上涨,6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6美元,收于每桶47.82美元。
    2017-05-04 03:06
  • 国际油价27日下跌
    之前停产的两个利比亚油田已经重新投入生产,其中包括原油日产量高达30万桶的该国最大油田。该消息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关于国际原油供大于求的担忧,令油价承压下行。
    2017-04-28 07:57
  • 平壤油价上涨七成多 商店货品供应充足
    【新华社微特稿】朝鲜半岛局势近期高度紧张,一些外国媒体把朝鲜首都平壤称为“风暴眼”。
    2017-04-28 06:45
  • 国际油价24日下跌
    国际油价24日下跌,6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9美元,收于每桶49.23美元。
    2017-04-25 03:46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爵士胜快船进入西部半决赛

爵士胜快船进入西部半决赛

犹他爵士队客场以104比91战胜洛杉矶快船队晋级西部半决赛。[详细]

《速度与激情8》全球揽金破十亿

《速度与激情8》全球揽金破十亿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速度与激情8》不仅赢得北美票房三连冠,而且全球票房更已突破十亿美元。目前,这部成本2.5亿美元的影片全球票房已达10.6亿美元。其中,北美票仓与海外票仓延续上周的二八开比例,显示出该片在国际市场上的强劲号召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91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