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速度与激情8》三连冠 全球揽金突破十亿
2017-05-01 07: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速度与激情8》不仅赢得北美票房三连冠,而且全球票房更已突破十亿美元。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4月30日公布周末电影市场数据,53部影片票房报收约9465万美元,同比下跌12.1%。

  环球影业经典系列电影、动作片《速度与激情8》自4月14日在北美上映以来势如破竹,雄霸北美票房排行榜榜首。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该片以1939万美元上演“帽子戏法”,赢得榜单三连冠。目前,这部成本2.5亿美元的影片全球票房已达10.6亿美元。其中,北美票仓与海外票仓延续上周的二八开比例,显示出该片在国际市场上的强劲号召力。

  与上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冠亚季军均为蝉联不同,本期榜单在《速度与激情8》以降,4月28日上映的三部新片异军突起,一举占据第二、第三和第四席位。

  其中,潘特里安电影公司出品的喜剧片《如何成为拉丁情人》以1202万美元夺得榜单亚军。该片讲述一个境遇尴尬的老舞男重新找回家庭过程中的有趣故事。有观影者用“风骚”形容这部电影的气质,并称该片几乎能让观众“笑整场”。

  根据印度神话传说改编的动作冒险片《巴霍巴利王2:终结》以1014万美元摘得榜单季军。该片长达少见的167分钟,讲述勇猛善良的巴霍巴利王及其儿子对抗邪恶、争夺王国控制权的故事。与其它影片动辄上千的放映院线相比,《巴霍巴利王2:终结》仅在区区400多家影院放映,取得如此票房实属不易。

  由影星汤姆·汉克斯和艾玛·沃森主演的惊悚剧情片《圆》时长110分钟、成本1800万美元,讲述一名供职于高科技公司的大学毕业生逐渐发现公司秘密的故事。该片以932万美元位列榜单第四名,不少网友对这组老戏骨与青春偶像搭档表示肯定。

  此外,上期亚军、梦工厂喜剧动画片《宝贝老板》以905万美元降至榜单第5名,上期季军、同样由艾玛·沃森主演的奇幻浪漫大片《美女与野兽》以640万美元降至第6名。喜剧片 《三个老枪手》、动画片《蓝精灵:寻找神秘村》、剧情片《天才少女》、惊悚片《难以忘怀》 则分列榜单第7名至第10名。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将是《银河护卫队2》的天下。该片定于5月5日在北美上映。从已上映的国际市场来看,这部电影势头十分强劲。据不完全统计,几天来该片全球票房已达1.01亿美元,而这个数字的统计范围仅占该片整体市场的58%左右。目前,《银河护卫队2》几乎囊括各地票房排行榜第一名,开画表现超越第一部。(记者 张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82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