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去年广告收入达794亿美元
2017-05-05 07:3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媒称,《全球30大媒体主》报告显示,2016年,谷歌与脸书赚取了全球所有媒体广告支出的20%。这一数字在五年内上升了9个百分点。百度的广告收入则位居全球排第四。

  据zenithmedia网站5月2日报道,由Zenith公布的报告中,谷歌母公司Alphabet是全球最大媒体主,去年广告收入高达794亿美元,是第二名脸书(去年广告收入269亿美元)的近三倍。康卡斯特(Comcast)排名第三,广告收入为129亿美元,在传统媒体中排名第一。在前十名中,仅中国仅有一家公司上榜,那就是百度,位居第四。

  推特排名第30位,是增长最快的媒体主,2012至2016年间广告收入增长了734%。该公司上周发布了好于预期的季度业绩,营收达到5.48亿美元,好于预期。

  在30强名单中,除百度外,还有另外两家中国公司上榜:腾讯排名第14,中央电视台(CCTV)排名第20。

  按增长速度计算,腾讯仅次于推特排名第二,2012年至2016年间广告收入增长697%,超过脸书的528%的增长速度。

  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腾讯网络广告业务,2016 年全年营收 268.7 亿元,同比增长 54%。对于腾讯来说,广告业务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2015 年第一季度,腾讯广告收入为 12.16%,但在 2016 年第四季度占比已经上升至 19%。今年3月,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还出任了腾讯广告主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启动免费试乘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美媒称,多年来一直被认为拥有业内领先自动驾驶技术的谷歌公司,最近将其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命名为“出行新方式”。据美国沃克斯网站4月25日报道,近几年来,“出行新方式”在公路上行驶的自动驾驶汽车有数十辆,在实际路面上的驾驶里程已经累计超过200万英里(约合322万公里)。
    2017-04-27 14:01
  • 谷歌、任天堂那些或将改变我们生活的新科技
    从人工智能到增强现实,从新款游戏机到假新闻阻击战,今年科技行业可能对大众生活产生重要影响的趋势。
    2017-03-08 08:25
  • 谷歌欲出售卫星业务 “让全球都能上网”梦碎
    知情人士称,谷歌正在进行磋商,拟把卫星业务出售给竞争对手星球实验室。
    2017-03-08 08:25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爵士胜快船进入西部半决赛

爵士胜快船进入西部半决赛

犹他爵士队客场以104比91战胜洛杉矶快船队晋级西部半决赛。[详细]

《速度与激情8》全球揽金破十亿

《速度与激情8》全球揽金破十亿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速度与激情8》不仅赢得北美票房三连冠,而且全球票房更已突破十亿美元。目前,这部成本2.5亿美元的影片全球票房已达10.6亿美元。其中,北美票仓与海外票仓延续上周的二八开比例,显示出该片在国际市场上的强劲号召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9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