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欲出售卫星业务 “让全球都能上网”梦碎
2017-03-08 08:2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核心提示:知情人士称,谷歌正在进行磋商,拟把卫星业务出售给竞争对手星球实验室。

   参考消息网1月11日报道美媒称,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正在进行磋商,拟把卫星业务出售给竞争对手星球实验室(Planet Labs Inc.),后者是一家卫星图像初创企业,正在筹集新一轮融资,帮助为该可能的收购交易募集资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0日报道,对谷歌而言,出售卫星图像子公司Terra Bella的做法意味着态度的迅速转变,近期谷歌还出售了其他一些下属企业。谷歌2014年以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该公司,当时它的名字是Skybox成像公司。

   收购谈判最早是彭博社在1月9日报道的。知情人士透露,谈判重点是可能以现金加股权的方式收购。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成立于2011年的星球实验室正寻求募集资金,一方面为这项收购融资,另一方面也需要钱来维持运营。

   Terra Bella已经发射了七颗相对较小的卫星,每颗重量大概有220磅,用途是拍摄地球的航拍图像。该公司使用这些图像收集数据以供出售,例如某个货运港口的流量、某处铜矿石矿场的货物堆积情况等等。卫星研究公司TMF Associates主管蒂姆·法莱尔说,这些图像也帮助强化了谷歌自己的地图服务。

谷歌卫星图像子公司Terra Bella。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