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法移民 美司法部长赴边境“督战”
2017-04-13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12日到美墨边境视察,要求美国联邦检察官优先处理非法移民案件,同时表示司法部将雇用更多移民法官处理这些案件。

  路透社同一天报道,由于非法入境美国的妇女和儿童大幅减少,两名被派到美墨边境处理避难申请的移民法官将撤回到各自原本工作的法院。

  【优先处理】

  塞申斯当天在亚利桑那州诺加利斯会见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强调更多非法移民将被起诉。

  路透社认为,通常会见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执法人员的是国土安全部长,而这次塞申斯赴边境视察意在强调强化针对非法移民的执法力度。

  “对于那些继续寻求通过非法和不适当途径进入这个国家的人,需要警告他们:这是一个新时代,这是特朗普时代,”塞申斯说,“无法无天、移民法执行不力、‘抓了就放’的做法都已成为过去。”

  根据一份备忘录,塞申斯要求,每个联邦检察官在4月18日前需要指定一名“边境安全协调员”,负责与国土安全部协调事务。尽管没有超出现行法律规定,但他强调这一命令“规定了此类执法在联邦检察官执法过程中的优先权”。

  塞申斯在距亚利桑那州与墨西哥边境隔离栏不到50米的一处地方发表讲话,称修建更多边境墙将使打击非法移民的力量“成倍增长”。

  他同时表示,司法部将在今后两年内增加125名移民法官,以加速处理民事移民案件。由于缺少法官,全美目前共积压了54万多件移民案件。

  【案件少,法官撤】

  就在塞申斯前往美墨边境的同一天,两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由于非法入境的妇女和儿童大幅减少,两名被派驻得克萨斯州与墨西哥边境的法官将回到原本工作的法院。

  作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移民限制令的一部分,共有8名移民法官从3月20日起被派往边境拘留中心,他们负责快速审理非法入境者的避难申请,如果不符合规定,这些人将被遣返。其中6名法官到岗后就忙开了,每周处理几十起案件。但在得克萨斯迪利和卡恩斯县两处专门容纳妇女和儿童的拘留中心,法官却几乎无案可判。

  美国国土安全部上周说,上个月在美墨边境因非法入境被扣押的儿童及其父母减少到约1000人,比去年12月下降93%。

  在三周多时间里,在迪利拘留中心的法官一次听证会也没有举行,而在卡恩斯县的法官只举行了4次。

  特朗普今年1月20日就职后,这两个拘留中心扣押的人数就开始大幅下降。迪利拘留中心1月14日容纳了1499名妇女和儿童,而3月30日只剩259名。在卡恩斯县拘留中心,1月14日扣留的人数为546名,到了3月30日只剩87名。(徐力宇)(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美破获虚假移民项目 受益人含中国“红通”逃犯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6日报道,美国当局说,该案件中的主要嫌疑人帮助富有的中国大陆居民获取美国的永久居留签证,以换取虚假投资。报道称,EB-5计划为外国人提供美国的永久居留权——通常称为“绿卡”,但申请人要在一家美国企业至少投资50万美元,并且必须在美国制造10个就业岗位。
    2017-04-07 08:05
  • 700余名非法移民在利比亚附近海域获救(组图)
    4月5日,在利比亚附近海域被救起的非法移民在救援船只上休息。意大利海岸警卫队消息,救援人员5日在利比亚附近海域救起6艘橡皮艇和1艘木船上的700余名非法移民。意大利海岸警卫队消息,救援人员5日在利比亚附近海域救起6艘橡皮艇和1艘木船上的700余名非法移民。
    2017-04-06 13:14
  • 美移民局严打H-1B签证欺诈,印度外包公司或损失最大
    【环球时报记者 李萌】美国移民局3日宣布,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打击H-1B签证的欺诈和滥用行为,由于2018年工作签证申请和抽签程序已于3日开始启动,此举将对企业申请签证产生影响,其中印度外包公司可能损失最大。
    2017-04-05 07:4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30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