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民众抗议美联航乘客遭施暴事件
2017-04-12 15: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芝加哥4月11日电(记者 汪平)一些芝加哥民众11日下午聚集在奥黑尔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大厅,抗议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将一名亚裔乘客强行拖下飞机的恶劣行径。

  抗议者手举“抵制美联航”“亚裔美国人团结起来反抗警察暴力”“停止一切来自执法机构的暴力”等标语,表达愤怒。有抗议者表示,美联航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尼奥斯应该引咎辞职。

  抗议者艾哈迈德·里哈卜说:“航空公司必须明白,他们没有特权,警察也需要改变,更重要的是,每一位顾客都应受到尊重,尤其是少数族裔。”

  美国国会女众议员扬·沙科夫斯基也加入抗议队伍。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国会就这一事件召开听证会,通过立法,保护那些已经登机的乘客的权益。

  新华社记者11日上午来到美联航被施暴乘客就医的路德综合医院采访,工作人员表示查无此人。

  芝加哥华人团体计划13日到位于芝加哥市中心的美联航总部举行抗议活动,声援被施暴乘客,呼吁尊重人权、反对暴力。

  据当地华文媒体报道,受害人陶大卫是越南华裔,现年69岁。他和妻子从越南的医学院毕业后移民美国,两人都是肯塔基州伊丽莎白镇一家诊所的医生,他们原计划9日从芝加哥乘美联航班机回家。

  诊所工作人员告诉媒体,陶大卫的妻子目前已返回诊所工作,而陶大卫没有出现在诊所。

  当地时间9日傍晚,在奥黑尔国际机场,美联航从芝加哥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UA3411航班要求4名已登机的乘客推迟行程将座位让给该公司工作人员,其中一名亚裔乘客表示自己是医生需要次日出诊而拒绝离开,被该公司叫来的警察强行拖下飞机,嘴部受伤流血,精神受到刺激。机上乘客将手机拍摄的视频上传至社交媒体后,在全美和世界各地引发众怒。在美华人10日起向白宫联名请愿,呼吁联邦政府进行调查。目前,签名人数已超过白宫回应所需的10万人。

  面对铺天盖地的声讨和美联航股价大跌,穆尼奥斯11日再次发表声明,向受害乘客表示道歉,称“没人该受到如此虐待”。他表示,美联航对这一事件“负全部责任”,要对此事进行彻查,并在4月30日前公布调查结果。

  美联航超额售票 亚裔乘客被施暴引众怒

  新华社芝加哥4月10日电(记者王强苗壮)美国中部时间4月9日傍晚,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一趟航班因超额售票,要求4名乘客推迟行程将座位让给其工作人员,其中一名亚裔乘客因拒绝而被机场警察强行拖下飞机,导致其嘴部受伤流血,精神受到刺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白宫说美联航暴力逐客“令人困扰”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11日在白宫例行吹风会上说,9日发生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暴力驱逐乘客下机事件“令人困扰”。
    2017-04-12 08:03
  • 新华时评:美联航如此待客太粗暴
    美联航一名亚裔乘客被安保人员强行拖下飞机并因此受伤事件还在持续发酵。已经披露的情节显示,美联航及机场方在这一事件中的处理方法粗暴、任性,并因此招致众怒。
    2017-04-12 12:20
  • 美联航亚裔乘客被施暴事件持续发酵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一名亚裔乘客被警察强行拖下飞机受伤事件10日持续发酵,除早前网友的一片声讨,一些政治人士及当地重要媒体也加入批评行列,抨击美联航与机场警方处理不当,无视乘客利益,涉嫌侵犯人权,还有不少网友表示将抵制美联航。
    2017-04-11 15:3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6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