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癌症主要由基因变异导致
2017-04-01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生活方式和遗传因素一直被认为是导致癌症的主要原因。美国研究人员却发现,有三分之二的癌症由基因变异所致。

  人体细胞分裂时,将复制其DNA信息以产生两个新细胞。这一过程中可能产生许多错误,即基因变异。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基梅尔研究中心专家认为,这些错误可能是引发癌症的关键因素,但没有得到足够研究重视。

  该中心研究人员因此分析了32种癌症发病时导致细胞异常生长的基因变异,发现只要有2个或3个关键基因变异即可引发癌症。他们利用DNA排序和其他数据信息,研究出一套数学方法衡量基因变异对癌症的影响。结果发现,95%的前列腺癌、脑癌和骨癌由基因变异导致,77%的胰腺癌由基因变异导致。

  总体而言,66%的癌症由基因变异导致,29%由生活方式造成,只有5%是遗传所致。不过,研究人员强调,人们仍应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预防各类疾病。例如,只有35%的肺癌由基因变异所致。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自然》杂志。(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重写基因组破译人脑 八大科技未来给世界带惊喜
    核心提示:人工智能的下一步被称为“深度学习”或“机器学习”。欧盟的“人类脑计划”寻求的目标是为全世界科学家扩充关于神经科学、信息学和脑医药领域的知识搭建基本架构。
    2017-03-08 07:36
  • 天才和自闭症患者“共享”基因
    这是学术界首次发现与高智商和自闭症都有关联的基因是人类进化的积极选择结果。
    2017-03-01 06:50
  • 基因强大!父母子女同年龄照片相似度惊人(组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 2月21日报道,近日,无聊熊猫”艺术博客网站发布了一个相册,相册中收集了许多父母与孩子在相同年纪留下的照片,其相似度令网友直呼“震惊” 。据英国《每日邮报》 2月21日报道,近日,无聊熊猫”艺术博客网站发布了一个相册,相册中收集了许多父母与孩子在相同年纪留下的照片,其相似度令网友直呼“震惊” 。
    2017-02-24 08:2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2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