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女警巾帼不让须眉 誓为民众安危保驾护航
2017-03-31 15:21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侨网洪珍妮排名前10%的成绩毕业。(美国《世界日报》/金春香 摄)

洪珍妮排名前10%的成绩毕业。(美国《世界日报》/金春香 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3月30日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举办的纽约市警察学院(New York City Police Academy)毕业典礼上,亚裔新警人数有77人,占毕业生总数646人中的近12%,其中华裔新警更是比重极高,不仅有名列前茅的华裔女警,多位赴美仅十年的华裔新移民也成为警察。

  24岁的洪珍妮(Jennifer Hong)在加州出生长大,七年前来到纽约,在纽约大学攻读经济学,并辅修商科,毕业后在金融领域工作了两年。因从小就有从警梦,她不满足于稳定的工作,而是选择经过重重考验,成为一名警察,为第二故乡的民众安危保驾护航。虽然她的决定一度令父母十分吃惊和担心,但她的坚定和优异表现让父母吃了定心丸,不仅在专业和体能测试中排名前10%,更是在射击等考试中成绩名列前茅。

  这期的646名警校毕业生中,有21%都出生在海外,彰显市警队伍的多元化族裔背景。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介绍,有59名已经在武装部队(armed service)中服过役,更有21%的新警出生在美国以外的39个国家,能讲53种不同语言,相信更多数量的双语警察能为少数族裔民众提供更贴心和到位的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2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