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将推出新品牌 率先进军欧美市场
2017-03-31 09:4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吉利汽车22日披露的利润增速达到八年来的最高点,原因是2010年收购瑞典沃尔沃后吉利提高了产品设计和工程水平,从而推动销量创下历史记录。吉利计划实施下一阶段的扩张计划——该公司打算成为首家在发达市场推广自有品牌的中国汽车制造商。由吉利和沃尔沃合作推出的新品牌Lynk &Co,将率先登陆欧洲和美国。

  财富中文网3月28日报道,去年,吉利的国内销量增长了50%,达到76.6万辆,动力来自GC9、博越以及采用了沃尔沃技术的小型车。掌握第一手信息的吉利管理人员对路透社表示,该公司今年的销售目标是超过100万辆,但实际销量有可能高的多,具体数字要看市场情况。

  去年,吉利实现净利润51亿元(7.41亿美元),增长了一倍以上,是2008年以来的最大增幅。路透社在周三业绩出炉前对分析师进行了调查,后者预计今年吉利的净利润将上升37%,达到70亿元。

  吉利汽车发言人杨学良称,在过去的3-4年中,吉利及其母公司吉利控股每年的研发支出都达到100亿元,约占今年收入预期的15%。

  报道称,不过,吉利在国内的迅猛增长可能减速,原因是小排量车补贴缩水后整个中国乘用车市场增速放缓,这会进一步促使汽车厂商迈向国际市场。

  本月初,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在北京表示:“目前我们的工作重点首先是国内的发展节奏和扩大国内汽车市场份额,然后才会把注意力集中到海外。”

  对于吉利将用新品牌拓展海外市场,咨询公司IHS Markit Automotive亚太区首席顾问詹姆斯·曹认为,用不知名品牌进行市场开拓是一场赌博,而且打响知名度可能需要几年时间。

  与之相反,两家持股吉利的投资公司中有基金经理指出,由于国内增长空间充足,所以不需要担心吉利的海外动作。其中一位基金经理称:“海外业务表现良好是额外收获,如果表现不好,也不必因此而感到担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吉利汽车在德发布全新品牌及概念车
    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集团20日在德国柏林发布全新品牌LYNK&CO以及首款名为“01”的概念车。
    2016-10-21 23:07
  • 英国一耐力游泳老手二次横渡英吉利海峡猝死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一名耐力游泳老手在第二次横渡英吉利海峡时遭遇意外,游了大约16个小时后突然昏迷,28日凌晨在法国不治身亡。
    2016-08-30 14:45
  •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派发红包 居民蜂拥而上讨吉利
    资料图片: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给居民派发红包,居民蜂拥而上讨吉利。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随着新春佳节的到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近日到宏茂桥德义区给居民拜早年,派发红包封,引起民众的热烈欢迎。
    2016-02-02 18:39
  • 沃尔沃美国总裁:吉利支持我们走出困境
    沃尔沃美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克斯·克塞马克斯日前在北美车展上说:“中国老板支持我们走出困境,他们非常有远见,让沃尔沃独立运作,使沃尔沃继续成为一个成功品牌。
    2016-01-13 22:23
  •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尊敬的李强省长,尊敬的林念修副主任,尊敬的陈肇雄副部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还有各位同行、各位伙伴:非常有高兴有这个机会安排我做一个演讲。 向各位汇报一下吉利集团在车联网和智能汽车这一前沿领域所做的探索和努力。习主席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在这一方针指引下,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互联网+”、“双创”和“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在为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和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建设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2015-12-17 23:3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2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