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的信号:伊万卡的政治角色
2017-03-23 16:47 来源: 人民网-美国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尽管之前伊万卡说过她在政府不会正式拥有官职,但现在伊万卡已经在白宫中担任了顾问的工作。

  像特朗普一样,伊万卡身上也有着许多利益冲突,其中既有国内的也有国际的。因此伊万卡进入白宫西翼的举动在道德上变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危险信号。

  第一千金进入白宫谋职几乎是前无古人的,白宫较弱的问责机制使伊万卡可以充分利用她的新职位之便。

  伊万卡进入白宫的举动使其可以通过安全调查,拥有接触到机密文件的权限,并且拥有政府发行的手持设备。尽管伊万卡并没有白宫授予的官方职称,也没有薪水,但她已然在特朗普的政府中处在核心地位。

  “总统的成年子女活跃在政府工作中是一个新局面,”伊万卡的律师杰米·戈雷利克(Jamie Gorelick)称,“我们的观点是,按照保守建议,让伊万卡像每个政府官员一样自觉遵守规则,即使她现在并不是。”

  伊万卡在白宫中担任关键角色对人们来说并不算惊讶。在特朗普的竞选过程中,伊万卡就是一个经常出现的形象,也是特朗普著名的、可信任的亲密伙伴。在伊万卡进入白宫的消息宣布之后,伊万卡声称她将“继续坦率地为特朗普提出建议,就像我一直以来所做的那样”。

  伊万卡在自己和其丈夫——担任高级顾问的贾瑞德·库什纳的晋升之路中,并没有起到引人注目的作用。作为特朗普优雅的、善于交际的女儿,伊万卡通常只是默默地倡导着女性的权益和事业。

  司法部认为特朗普任用贾瑞德并不违反反裙带关系法律。但对于伊万卡来说,即使其部分资产遭到剥夺,另外还有价值3670万美元的资产被出售,以符合道德规范,但伊万卡还拥有个人的服装和珠宝品牌。

  道德规范监视者称伊万卡采取的措施“聊胜于无”,其父特朗普公然违反道德规范,其经营的酒店和高尔夫球场依然与外国及国内团体有着商业联系,我们又怎么能指望伊万卡有任何不同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6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