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本周五上映 美国导演讲中国故事感动彭浩翔
2018-03-27 14:4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入围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电影大观单元及全景竞赛单元的电影《三伏天》将于3月30日上映,日前影片首映。监制彭浩翔、导演熙氻、主演黄璐、罗蓝山、田牧宸等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导演熙氻是位美国人,这次他却拍了个中国故事。

  《三伏天》讲述了黄璐饰演的璐璐,有一天突然发现男友白龙(田牧宸饰)带着他们的孩子一起消失了。璐璐在寻找白龙的过程中认识了一位舞男(罗兰山饰),两人于是踏上了寻找白龙和孩子的旅程。

  影片由熙氻编剧兼导演,他是一位地道的美国人,名字是Jordan Schiele,熙氻是他为自己起的中文名字,熙氻会说中文,还喜欢中国故事,所以才有了这部《三伏天》。故事发生在中国中部的一个小镇上,男女主角是中国最普通的小镇青年,而且用了中国传统历法中二十四节气中统称的“三伏天”来为电影命名。熙氻解释说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是因为这是一年之中最难熬的一段时间,人的行为也会变得不正常,这差不多也是整部电影的通关密码。正是这份对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的热爱与执著,熙氻感动了香港导演彭浩翔。彭浩翔不仅监制了这部影片,更投资制作了这部电影。

  女主演黄璐以演文艺片著称,曾出演电影《盲山》《推拿》等,这次在《三伏天》中,也是挑战很多,而且拍这部电影的时候自己没有做母亲的经验,给孩子“喂奶”的一段对她挑战很大。反而是导演对她帮助不小。(记者 肖扬)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宋家慧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8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