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中国经济增长目标
2018-03-07 08:04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中国两会大幕开启,《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美国主流媒体纷纷加大对中国的报道力度。《纽约时报》5日在题为《中国年度政府工作报告:经济面临“关键战斗”》一文中援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话说,今年中国经济的增长目标为6.5%左右,“中国政府表示,去年中国经济增长了6.9%,以全球水平衡量,中国今年的增长目标也很强劲”。文章说,中国政府将拨款1150亿美元用于铁路建设,在公路和水路项目上的支出将会更多,延续中国在运输网络方面的巨额投资。李克强还承诺将加大对先进技术的投入,指出创新对推动中国经济增长越来越重要,“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文章称,“北京及其附近27个北方城市的污染在冬季明显下降,2017年最后3个月的污染与2016年同期相比平均减少了三分之一……在北京,污染有了54%的大幅下降”。

  《华尔街日报》在同日刊发的《中国将2018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在6.5%左右》评论中说,中国将2018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在6.5%左右,在应对债务问题的同时,设法确保经济平稳增长。文章称,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去年经济增速为6.9%,这是自2010年以来的首次加速,主要得益于海外需求强劲以及政府有关部门尽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周一的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出现好转,提振了政府财政收入,预计财政赤字与经济产出的比值为2.6%,相比之下,去年的赤字率目标为3%。此外,《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站还同时刊发《中国今年允许地方政府发债规模高于去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人:政府对较慢经济增速的容忍度上升》等多篇文章,以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英文版。(韩显阳)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一诺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4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