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拟助推韩朝对话 特朗普称各方都在努力
2018-03-07 0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莫斯科、华盛顿记者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6日会见到访的韩国代表团时表示,俄打算协助推动韩朝对话。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日表示,朝核问题所有相关方都在为推动对话做出努力。

  莫尔古洛夫当天在莫斯科会见韩国国会议员、前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及其率领的东北亚和平和合作代表团时说,俄方打算协助推动、扩大和加深朝韩之间的对话,包括经济领域的对话。俄韩双方均强调,调解半岛局势的进程应当具有政治外交性质,并且以相关各方谈判的方式进行。

  特朗普当天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朝核问题有关各方都在为推动对话做出努力,世界对此关注和期待。他还称,不管局势如何,美国都做好了准备。

  韩国访朝首席特使、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6日在青瓦台召开记者会介绍访朝成果时说,韩朝双方商定于4月底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首脑会晤。郑义溶说,朝方明确表达了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意愿,并有意与美国展开对话。朝方明确表示,只要消除对朝军事威胁,保障朝鲜体制安全,朝鲜没有理由拥核。(参与记者:朱东阳、刘晨、安晓萌)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49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