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说法国支持欧盟反制美国贸易保护举措
2018-03-06 1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3月5日电(记者 韩冰)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表示,如果美国确定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法国将支持欧盟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对美进行反制。

  据法国总统府发布的消息,马克龙4日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此举“明显与世贸组织规则相悖”。他说,一旦美国确定加征关税,“欧盟有权在世贸组织框架下反制美国产品,这也是法国所希望的”。

  马克龙把美国宣布的措施称为“经济民族主义”。他表示,这种目光短浅的措施“从来没有好结果”。

  特朗普1日宣布,近期将出台具体措施,对进口钢铁征收25%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征收10%关税,并且关税将维持“很长一段时间”。美政府这一最新贸易保护举措引发多方反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张樵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9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