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不会交出被指控干预美选举的俄公民
2018-03-05 08: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塔斯社3月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表示,俄不会向美国交出被指控干预美国选举的俄罗斯公民。

  美国检察官于2月16日指控13名俄罗斯公民和包括一家网络调查公司在内的3家俄罗斯机构试图干预美国政治进程和总统大选。

  美国NBC记者近日在莫斯科采访普京时提到了这一事件。据塔斯社3月4日消息,相关采访片段已于4日播出。普京在回答俄罗斯是否准备向美国交出被指控干预美国选举的俄公民时说,“永远不会”。“俄罗斯向美国一样,从不向任何人引渡任何自己的公民”。

  普京说,自己对他们的所做一无所知。这些被指控的俄公民并不代表俄罗斯和俄政府。

  普京强调,如果这些俄公民真的做了什么,就请美国同行们不只是在媒体上说,而是提供相关的材料。

  普京说,如果美国同行希望俄罗斯提供某些帮助,则需要向俄联邦总检察院提出正式要求,需要递交官方文件。“所有这一切都应通过正式渠道进行,而不是通过媒体和美国务院的呼吁”。

  美国此前曾多次称俄干预美国大选。而俄各界也多次予以否认。

  对于此次美方的指控,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说,这些指控“没有实质性证据”。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则认为,这些指控是“反俄活动的表现”。(王修君)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刘小军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2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