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欧美想谈伊朗导弹项目必须先自销核武
2018-03-05 07: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朗军方高官、准将马苏德·贾扎耶里3日说,如果想要就伊朗导弹项目与伊朗谈判,欧美国家必须先销毁自身的核武器和远程导弹。

  贾扎耶里告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美国人想要限制伊朗的导弹能力,这是痴心妄想。就伊朗核项目谈判的前提是美国和欧洲国家先销毁自身的核武器和远程导弹。”

  按美联社的说法,这是伊朗方面首次作出这类表态。以往,伊朗多次强调,发展导弹项目是为了自卫和发挥震慑作用,不容谈判。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7月向美国国会证实,伊朗守诺履行了2015年签署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但在去年10月,特朗普拒绝向国会证实伊朗遵守核协议,同时向国会提交了有关伊朗的“差评”报告,相当于把“皮球”踢给国会。特朗普虽于今年1月宣布再次延长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但同时要求国会和欧洲国家同意修改协议条款,增加限制伊朗导弹项目等内容,否则将退出协议。

  对美方举动,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去年说,如果美国真的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那么伊朗也可能会选择退出。(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伊朗军方宣布研发成功新型反坦克导弹

局面不可接受?伊朗不要“没有好处”的核协议

欧美“挑刺”伊朗导弹计划 后者威胁将欧洲纳入射程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2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