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旧金山演出
2018-03-04 22: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3月4日电(记者吴晓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3日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弗林特表演艺术中心举行,受到当地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

  今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团以东方歌舞团为主,并有阎维文、蔡国庆、郭蓉、胡文阁等知名艺术家加盟,他们带来了《茉莉花开》《长穗花鼓》《把酒问青天》等风格各异的精彩舞蹈,以及《小白杨》《同一首歌》《365个祝福》《红旗飘飘》《梨花颂》《霸王别姬》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和戏曲选段。同台献艺的当地硅谷青年交响乐团精心排演了《春节序曲》,银河少儿剧团的小朋友还表演了童谣《银河娃闹元宵》。

  演出中,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舞台上下互动热烈。郭蓉演唱《歌唱祖国》时,全场观众起立,齐声高唱应和。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自2009年起推出的春节慰侨访问演出活动。旧金山是今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北美地区演出的倒数第二站。最后一场演出将于3月6日在芝加哥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郝多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8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