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下单买19.7万的餐桌?美内阁部长遭举报
2018-03-03 07: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发言人拉菲·威廉姆斯1日说,部长本·卡森已经取消一份3.1万美元(约合19.7万元人民币)订单,涉及一组餐桌和配套椅子。内部员工举报,下单人是卡森的妻子。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前任首席行政官海伦·福斯特反映,卡森的妻子多次要她“找钱”重新装修部长办公室,在告知对方装修费用不得超过5000美元后,她遭到降职。福斯特去年11月向相关部门检举,媒体今年2月27日曝光此事。

  按照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官员的说法,卡森对这份高价订单不知情。

  卡森本人没有作出回应,他的老友、公共关系顾问阿姆斯特朗·威廉姆斯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发布一份来自卡森的声明,说卡森“发现这份3.1万美元餐桌组订单时,像其他人一样吃惊”,他“并不中意这一价格”。

  声明还说,卡森的妻子问过他是否可以选二手家具。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2月27日说,卡森的办公室只新购了百叶窗,花费在5000美元以内,拟议购买的餐桌组并非“装修支出”、而是“建设支出”,不受5000美元支出上限限制。订购人不是卡森,餐桌组不会放入卡森的办公室,而是隔壁房间。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的监察部门1日说,不会就是否调查这份订单回应媒体提问。(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1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