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领导人敦促叙利亚冲突各方立即停火
2018-03-03 00: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3月2日电(记者任珂 袁帅)德国政府发言人斯蒂芬·塞伯特2日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晚通电话,对叙利亚局势表示严重关切,敦促冲突相关方立即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停止军事行动。

  塞伯特说,默克尔和特朗普在电话通话中呼吁叙利亚政府军以及俄罗斯、伊朗立即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401号决议。两国领导人还敦促俄罗斯停止对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的炮击并说服叙政府停止针对平民的军事行动。

  默克尔和特朗普指认叙利亚政府军在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及攻击平民,并称叙利亚政府应为东古塔地区人道主义形势恶化承担负责。

  而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利亚政府军指认反政府武装计划使用化学武器且嫁祸给政府军,叙政府军强调没有也无意获取和使用化学武器。

  2月24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401号决议,要求叙利亚全境连续停火至少30天。决议所述停火不包括打击“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和其他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

俄罗斯军方宣布,从2月27日开始,每天在东古塔地区实行5小时人道主义停火,以便当地平民通过安全通道撤离。但到3月2日为止,没有平民撤离东古塔地区,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交火并未停止。(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