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指责美在欧洲部署核武
2018-03-01 17: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3月1日电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发表谈话,指责美国在欧洲部署战术核武器是针对俄罗斯。

  俄媒2月28日援引拉夫罗夫的话报道说,美国在欧洲部署战术核武器不仅是冷战的残余,而且体现出针对俄罗斯的侵略性立场。

  拉夫罗夫说,俄一贯主张核裁军,从冷战最紧张时期以来,俄已削减了85%的核武器。而美国发布的新版核战略却强化核武器的作用并主张核武器小型化,这降低了使用核武器的门槛,引发俄担忧。

  拉夫罗夫表示,俄反对在太空部署武器,认为国际社会应一道制定关于反对开展太空军备竞赛的国际协议,以保证国际安全和实现战略稳定。

  美国国防部2月初发布新版《核态势评估》报告,要求美政府研发新型核武器,提高核威慑力。此举引发各界担忧。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47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