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艺术团在美国艾奥瓦州举办精彩演出慰问侨胞
2018-02-28 13: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芝加哥2月28日电(记者汪平)当地时间23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2018年“欢乐春节--祖国陪你过年”系列活动江西艺术团第四场演出在艾奥瓦州艾姆斯市举行。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副总领事余鹏、江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黄小蓉、艾奥瓦州州务卿保罗·佩特(Paul Pate)、艾奥瓦州立大学校长温迪·温特斯汀(Wendy Wintersteen)、艾姆斯市市长约翰·海拉(John Haila)及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当地各界人士近千人观看演出,艾奥瓦州州长金·雷诺兹(Kim Reynolds)发来贺信。

  23日,在美国艾奥瓦州艾姆斯市,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在2018年“欢乐春节--祖国陪你过年”活动上发表讲话。新华网发(图片由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提供)

  洪磊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艾奥瓦州有着特殊友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经贸合作蓬勃开展,人文交流密切,马斯克廷新年音乐会成为当地一件盛事。中国与艾奥瓦州关系弥足珍贵,双方均应为增进合作和深化友好共同努力,为中美关系发展助力。希望中国艺术团的演出不仅为华侨华人带来祖国人民的关心和问候,也为艾奥瓦州人民更好了解中国文化、深化对中国理解、支持中美友好合作提供契机。

  雷诺兹在贺信中表示,华人为艾奥瓦州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艾奥瓦州人民分享“狗年”新春带来的快乐。艾奥瓦州人民愿与中国人民增进理解,扩大合作。

  佩特州务卿表示,中国是艾奥瓦州重要合作伙伴,艾奥瓦州致力于深化与中国的合作交流。

  温特斯汀校长表示,艾奥瓦州立大学将积极推动两国青年交流,祝愿州大中国同学学业有成。

  海拉市长热烈欢迎并感谢艺术团的演出,表示艾姆斯市期待与中国开展更多人文交流。

  23日,在美国艾奥瓦州艾姆斯市,江西省艺术团的演员在在2018年“欢乐春节--祖国陪你过年”活动上表演杂技。新华网发(图片由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提供)

  江西艺术团以歌曲、舞蹈、杂技、民间小调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展示了江西驰名中外的瓷器文化、历史悠久的诗词文化和优美独特的民俗文化,而《故乡的云》、《绒花》等中国现代经典歌目深深呼应了海外游子的思乡之情,一曲《我爱你中国》更是引发场内华侨华人、留学生的强烈共鸣。

  观看演出的华侨华人纷纷表示,江西艺术团演员们专业、投入的演出让人感动,祖国强大是侨胞最大福气,希望每年春节都能看到如此高水平演出。艾奥瓦州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任育谦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华艺术独树一帜,演出为留学生们送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海外春晚”,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和作为炎黄子孙的自豪。该校美国同学担任了当晚英文主持,被演出的精彩感染,表示要早日去中国访问,领略大美中国。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宋家慧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9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