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国际学校师生为中国新年献艺
2018-02-28 1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休斯敦2月28日电(李怡今)当地时间26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Awty国际学校举办庆祝中国新年文艺表演,由该校170多名学习中文的各年级学生带来的精彩演出为全校师生带来欢乐与惊喜。

  当天,学校运动场被布置成临时演出场地,红色的“福”字和灯笼凸显中国年味。初中部部长汤姆·布施尔(Tom Beuscher)扮演真人狗玩偶与100多名学生表演的“健康动起来”为新年庆祝活动揭开序幕。

  学校首次邀请到休斯敦专业川剧变脸艺术家到场献艺,艺术家在表演中瞬间变换出的不同面孔,引来学生们阵阵欢呼,掌声不断。

  孩子们的表演总是最吸引眼球,身着金色和大红中式传统服装的幼儿园学前班和小学部的学生们用中文演唱歌曲《恭喜恭喜》,还不断抱拳祝贺,可爱的场面让观众笑个不停。

  在小朋友的表演即将结束时,一头金色舞狮突然进场,小朋友开心地把舞狮团团包围。这头祥狮由高中部两名男同学扮演,他们时而腾空跳跃、时而俯身回眸,娴熟的动作让人着实看不出这是两人首次登台。

  此外,不同年龄段的演员们还为观众献上中国传统歌舞和太极表演,精彩的演出得到在场观众阵阵喝彩。

  Awty国际学校提供10多种外语供学生学习,其中中文课程发展迅速。今年是该校第三次举办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演出。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宋家慧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9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