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报税已收到退税?美国税局:谨防欺诈
2018-02-26 13: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美媒报道,也许很多人还没有完成个人所得税的申报,却突然发现银行账户出现退税款项。但是,不能高兴得太早了。美国国税局说,犯罪分子正在报税季节利用真实的银行账户进行欺诈活动,并且快速扩大欺诈范围。

  资料图:去年美国报税日期间,抗议民众示威游行,要求总统特朗普出示自己的报税单。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国税局底特律办事处发言人加西亚(Luis Garcia)说,“它超级复杂。”

  去年夏季,国税局报告网络犯罪分子将目标转向税务专业人士。共有177名税务专业人士及其报税事务所报告数据被盗,从2017年1月到5月数千名纳税人的信息泄露。那种盗窃是从“钓鱼”电邮开始:假装潜在客户的骗子向专业人士发出电邮,进入他们的电脑系统,搜集现有客户的个人信息。

  从税务专业人员盗窃数据之后,犯罪分子要求直接退税的纳税人银行账号。现在,那些骗子向国税局提供假报税文件,利用纳税人的真实银行账户信息,窃取退税。

  他们采用的一种手法就是通过自动电话声称纳税人自愿参加税务欺诈,要求退款。如果纳税人根据他们的指示去做,就等于把钱交给骗子。

  加西亚说,部分人看到美国财政部给他们的账号打入款项之后,可能猝不及防。对于最早报税并得到退税和额外儿童退税的人,国税局已确定从2月27日开始退税。

  作为打击身份欺诈活动的一部分,国税局已采取额外措施避免将退税存入可疑的预付卡上。

  对于发现银行账户出现不当退税的人来说,要同银行联系,不要花掉那笔钱。要采取适当措施,将退税资金还给国税局。

  国税局说,收到错误退税的纳税人如果同银行的自动清算部联系,银行会将那种款项退给国税局。如果有证据显示自己是报税信息被盗的受害者,人们应当填写国税局的14039表格(身份被盗证词)。

  专家说,网络犯罪分子总是能开发出新的攻击手段。一旦受到攻击,要立即行动。除了利用网络手段诈骗外,犯罪分子也会在“报税季”伺机实地下手。日前,橙县园林市(Garden Grove)一间报税服务办公室,遭到两名持枪男子进入室内抢劫。警方呼吁任何有信息的人士,致电警局犯罪调查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17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