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拒绝听取特朗普政府关于DACA计划的上诉
2018-02-27 07: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最高法院26日做出判决,拒绝听取特朗普政府关于DACA计划的上诉申请,理由是地方上诉法院会很快就相关案件做出判决。

  去年9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废除前总统奥巴马期间实行的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计划,这意味着约80万年少时被父母非法带入美国的“追梦人”将面临可能被遣返的命运。此后,多个地方法官做出不允许特朗普政府废除DACA计划的判决。

  今年1月,旧金山的一名地方法官威廉·阿尔苏普做出有利于加州大学及其校长、前国土安全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的判决,即要求特朗普政府继续执行DACA计划。美国司法部随后宣布将立即就此向位于加州的第九上诉巡回法院提出上诉,但同时也要求最高法院听取此案。

  对此,美国最高法院在26日的裁定中予以拒绝,并称上诉法院将很快就此案做出裁决。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一般来说,最高法院不会绕过下级法院听取上诉。这也意味着美国政府将继续执行DACA计划,国土安全部必须继续接收DACA计划的相关申请。

  特朗普在宣布废除DACA计划时,曾经要求美国国会在六个月内拿出方案以解决年轻非法移民的身份问题。然而,随着3月5日最后期限的临近,国会迄今也未通过任何法案。共和、民主两党就此问题一直争论不休,甚至一度导致美国联邦政府关门。白宫虽也提出了移民改革方案的四大优先项,但就连共和党内部也不乏不同意见,致使参议院曾一天内否决四项移民修正案。舆论普遍认为,国会几乎不可能在3月5日之前解决此事。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李雪梅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7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