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敦促美国放弃对伊“心理和宣传战”
2018-02-26 22: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2月26日电(记者穆东 马骁)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加塞米26日在德黑兰敦促美国政府放弃对伊朗的“心理和宣传战”。

  加塞米当天在每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威胁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企图施压并阻拦包括诸多欧洲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与伊朗深入发展双边关系。

  加塞米说,国际社会会根据自身利益来决定如何与伊朗发展关系。美国的企图注定不会得逞,美国应尽快放弃这种不明智的对伊政策。

  伊朗外长扎里夫25日曾发表声明说,美国特朗普政府企图破坏“稳固的”伊核协议并恶意违反其中条款的做法是徒劳的,伊核协议不可重新谈判。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不断威胁退出伊核协议。特朗普认为伊核协议有“灾难性的缺陷”,并以此施压美国国会以及欧洲国家同意修改协议条款,增加限制伊朗导弹项目等内容。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已多次出台报告确认伊朗履行了该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57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