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时报》被出售,华裔富豪可能成新东家
2018-02-08 09:01 来源: 解放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多家外媒报道,《洛杉矶时报》将被其母公司特朗克公司出售。美籍华人、特朗克公司股东、亿万富翁陈颂雄或将以近5亿美元收购《洛杉矶时报》,同时包括其姊妹报纸《圣迭戈联合论坛报》。

  报纸深陷内忧外患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自从2000年《洛杉矶时报》被特朗克公司的前身论坛公司收购以来,该报和母公司之间就报纸的管理和发展方向一直争论不休。随着报纸在数字时代的逐渐衰落,母公司在削减开支后进行一轮又一轮的裁员。去年,采编人员从上世纪90年代高峰期的1300人下降到400人左右。记者抱怨道:公司正在摧毁美国最出色的新闻机构之一。此外,过去几个月里,《洛杉矶时报》内部混乱不堪:高层人员流失,管理层和记者们纷争不断,员工的失望和不满情绪与日俱增。

  尽管报纸出版业的读者数量和广告收入不断下降,但《洛杉矶时报》仍然是美国第二大城市的强势品牌和主流报纸。据发行量审计局的数据,按照印刷发行量衡量,《洛杉矶时报》是全美第六大日报,拥有43.1万名订阅者。据互联网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的数据,它也是在线新闻的主要提供者之一,去年12月,用户数达到3160万。

  新闻教育机构波因特研究所的媒体业务分析师埃德蒙兹估计,《洛杉矶时报》的收入占母公司总收入的30%至40%。据特朗克公司报告,时报最近一个季度的收入为3.531亿美元。

  买家风格像特朗普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现年65岁的陈颂雄是一位医生,通过开办生物技术公司、经营连锁公司,积累了大量财富。美国《福布斯》杂志估算,陈颂雄净身家大约78亿美元。

  陈颂雄也在政界活动,曾与前副总统拜登探讨与癌症有关的话题,还是首位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同用餐的生物技术企业高管。最近,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任命他为卫生信息技术小组成员。

  陈颂雄在投资界和医学界都是话题人物。他在抗癌领域雄心勃勃,同时具有爱出风头的性格。一些人认为他的个人风格像特朗普。

  如果陈颂雄能成功收购《洛杉矶时报》,他将会掌控一份具有丰厚遗产的报纸——《洛杉矶时报》曾获得44个普利策奖。但同时,他也必须承担这份报纸的沉重债务。

  收购《洛杉矶时报》无疑将提升陈颂雄在当地传媒界的影响力。美国《财富》杂志报道,尚不清楚陈颂雄是否将利用《洛杉矶时报》新老板的地位影响报道,包括他自己的一些医疗项目,以及他与洛杉矶各企业之间的联系。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8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