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情咨文不鼓掌 民主党惹毛特朗普
2018-02-07 06: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任内首份国情咨文遭民主党人“冷遇”耿耿于怀。5日,他批评民主党人不给国情咨文中的“好消息”鼓掌,“非常反美”、甚至“叛国”。

  按美联社的说法,特朗普当天出席活动本是为了“兜售”新减税政策,后来转为抨击民主党。他说,共和党人对自己说的一切“发狂”,而民主党人不给国情咨文鼓掌,“他们像死了一样,很反美”。

  民主党人“更希望特朗普搞砸,而不是希望我们的国家好”,特朗普说,“这太自私了,是负能量”。

  接着,他措辞愈发犀利:“我们能把这称为叛国吗?为什么不?我是说,他们无疑不深爱我们的国家。”

  俄勒冈州民主党籍参议员杰夫·默克利搬出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怼特朗普。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对于不赞同的观点有不鼓掌的自由,这叫做第一修正案。”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在推特上说:“特朗普把效忠美国等同于效忠他,每一个美国人都应警惕。”

  特朗普1月30日在国会发表首份国情咨文。他在推特上说这次演讲创下收视纪录。但美联社报道,尼尔森收视率调查显示,3位美国前总统国情咨文“首秀”的收视表现超过特朗普。(惠晓霜、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7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