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疼发烧理由多多 超级碗催生“超级病假星期一”
2018-02-05 07: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超级碗是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年度冠军总决赛,通常会在2月第一个周日举行,赛事直播在美国的收视人数之多,让其他节目望尘莫及。由于伴随比赛还有盛大的庆祝活动,这也催生了“超级病假星期一”。

  美国克罗诺斯公司下属劳动力研究所针对2000多人所做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25%的美国劳动人口希望超级碗之后的那天应被视为“假日”,高达72%的人力资源经理也同意这一提议。调查还显示,事实上,多年来,32%的美国人会在超级碗之后的周一迟到,五分之一会在那个周一请病假。调查预计,今年超级碗比赛结束后,将有1390万人在随后的周一(当地时间5日)请病假,有望把这一天送进美国今年“请病假人数最多日”排行榜前列。

  《今日美国报》援引劳动力研究所执行理事布赖恩·多兰的话报道:“我们对超级碗的影响力关注已经超过10年,尽管每年(请病假)人数存在波动,但一个明显的事实是,‘超级病假星期一’经常成为美国请假人数最多的一天。”

  人们请病假的理由也是五花八门,请病假的人中,26%声称自己发烧,14%称自己嗓子疼,12%称自己头疼。(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美国“超级碗”决赛大年初一举行 17家中国媒体直播
    (记者 刘丹)美国职业橄榄球第50届超级碗比赛将于美国时间2月7日晚,北京时间2月8日农历大年初一早上举行。百威英博亚太区总裁邓明潇、NFL中国总经理杨瑞奇、NFL传奇四分卫乔·蒙塔纳及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在旧金山金门大桥前出席仪式。
    2016-01-26 17:37
  • 美国政坛上演“超级碗”
    “超级碗”是美国国家美式足球联盟的年度冠军赛,一般在每年1月最后一个或2月第一个星期日举行。卡索威茨最后强调,特朗普总统并未在FBI进行的“通俄门”调查范围之内,“这是唯一的事实”。
    2017-06-10 07:5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5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