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碗总决赛:老鹰首夺冠 费城喜生乱
2018-02-06 13:3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NFL(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的年度压轴大戏——超级碗总决赛在明尼阿波利斯举行。卫冕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最后时刻出现失误,费城老鹰队以41比33得以击败强大的对手后夺冠,这也是该队历史上首夺超级碗冠军。比赛结束之后费城街头有多达10万球迷举行了庆祝活动,其间发生骚乱,球迷以及警察均有人受伤。

  新英国兰爱国者队曾经五夺超级碗冠军,是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中实力最为强劲、影响力最大的球队之一。队中拥有40岁的传奇四分卫汤姆·布雷迪,今年他们再次杀入决赛,布雷迪发誓要带领球队卫冕。费城老鹰队在NFL1967年起用超级碗作为年度冠军战以来还从来没有获得过冠军奖杯。此前老鹰队曾经两次参加超级碗的争夺但是都输掉了比赛,其中2005年他们就是在超级碗总决赛中败给了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昨天的比赛两队交替领先,场面异常精彩火爆。在第四节老鹰队一次成功达阵将比分改写为38比33后,爱国者队获得进攻机会,卫冕冠军也还有逆转获胜的机会。然而再伟大的球员也会犯错误,正是布雷迪在关键时刻持球时出现失误,球被老鹰队队员打掉,球权转换,爱国者队痛失逆转可能,葬送了比赛。最终获得本次超级碗MVP的是老鹰队的四分卫福尔斯。赛后布雷迪也是表示他绝不会退役。乐极生悲的是,费城球迷在看到自己的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夺得超级碗总冠军之后走上街头大肆庆祝,据美国媒体报道,参与庆祝的人数有10万之多。疯狂的球迷聚集在一起,不久后场面就失去了控制,球迷们攻击警察,现场甚至响起爆炸声,人群推翻汽车,向警察投掷石块。当地安全部队设法遏制狂乱的人群,但警方显然没有足够的警力来维持秩序,在冲突过程中警察和球迷均有受伤者出现。(记者 刘艾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宋家慧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6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