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导演上"黑名单" 黎巴嫩禁映斯皮尔伯格新片
2018-01-19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知名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新片《邮报》(The Post)在黎巴嫩遭禁映,缘由是这名好莱坞导演因与以色列的关系上了“黑名单”。

  美联社16日报道,《邮报》定于18日在黎巴嫩影院上映。影片重现上世纪70年代“五角大楼文件”泄密事件。

  黎巴嫩保安总局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15日告诉法新社记者,保安总局“决定禁止影片上映”。禁令仍需内政部长努哈德·马什努克签署才可正式生效。

  这名官员解释,黎巴嫩禁映这部影片缘于斯皮尔伯格被一家地区“反以机构”列入“黑名单”。这家机构指认,斯皮尔伯格在2006年黎巴嫩与以色列冲突中向以方捐助100万美元。

  主要在中东运营的“大电影院”连锁影院经理伊萨克·法赫德说,过去两个月,影院一直在为《邮报》在黎上映作宣传。如今,黎首都贝鲁特周边影院已撤下电影海报。

  保安总局官员说,与《邮报》一同遭禁的还有“哈利·波特”扮演者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主演的影片《丛林》。这部电影依据以色列籍探险家约西·金斯贝格的回忆录改编。禁令发出前,《丛林》已在黎巴嫩上映两周。

  这不是黎巴嫩首次禁映影片。好莱坞影片《神奇女侠》去年遭禁,黎方给出的理由是女主演盖尔·加朵曾在以色列军队服役;黎巴嫩导演齐亚德·杜埃里执导的影片《袭击》也因在以色列取景、选用以色列演员遭禁映。(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黎巴嫩真主党领袖喊话以色列:别低估真主党!

黎巴嫩将就以色列侵犯其主权诉诸联合国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4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