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运动继续蔓延 美国军人抗议性侵
2018-01-10 0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数十名美国现役和退役军人8日聚集在五角大楼外,抗议军队内部性侵和性骚扰现象。

  法新社报道,大约30人参加抗议,多为女性。他们手举标语,写着“否认(性侵遭遇)不是对策”“停止报复(举报人)”和“军队中的‘我也是(受害人)’”。

  美国军队内部性侵问题严重。美国防部报告显示,过去4年,军方接到的举报达2万件;多数举报人曾遭受报复。鉴于一些受害者不敢发声,实际案件数量可能远高于现有数字。

  美国民主党籍国会女参议员柯尔丝滕·吉利布兰德提议立法,让受害者更易公开自己的遭遇,消除知情者因害怕报复而不敢举报的恐惧感。

  针对8日抗议,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罗布·曼宁回应,国防部认可抗议者发出的信息。“任何人都不应容忍性骚扰成为服役经历的一部分,”他说,“国防部一直努力消除军队内的性侵和性骚扰现象。我们鼓励军人报告所有案件,以便我们提供支持,追究违法者责任。”

  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说:“关于性侵和性骚扰这一全国性话题,国防部有重要话语权。我们致力于分享成功和挑战,造福整个社会。”

  随着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性侵丑闻的曝光,越来越多性骚扰受害者以“我也是”为话题标签在社交媒体上说出自身遭遇。2017年10月至12月,以社交媒体“推特”和“脸书”为平台,“我也是”话题标签使用超过600万次。(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6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