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发生泥石流至少13人死亡
2018-01-10 14: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月9日电(记者高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县警方9日说,冬季风暴所引发的泥石流在该县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13人。

  圣巴巴拉县警察局长比尔·布朗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举行的发布会上证实,已经有至少13人在泥石流中遇难。布朗表示,警方和其他部门正在积极展开救援行动。随着救援工作的推进,遇难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据警方消息,至少有25人在泥石流中受伤,约500名来自当地以及加州各地的消防员加入了救援行动。在一些难以通行的地带,有关方面出动直升机协助撤离工作。目前,救援人员正全力协助被困在罗梅罗峡谷地区的约300名居民撤离。

  圣巴巴拉县消防局发言人迈克·伊莱亚森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目前尚无法证实有多少人失踪,房屋损毁情况也正在统计中。加州国民警卫队也派遣人员加入救援行动。

  泥石流还造成当地多条主要道路被迫临时关闭。圣巴巴拉县消防局在推特上公布的图片显示,通过该地区的一条铁路线被泥石流冲下来的乱石和淤泥阻断。美国国家气象局当天傍晚公布的卫星云图显示,冬季风暴云团正在离开大洛杉矶地区,降雨将逐渐停止。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学生苏菲·曾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凌晨开始的狂风暴雨给正准备期末考试的学生造成严重不便,该校的期末考试已经因为上个月的重大山火威胁而被迫推迟了一次。学校当天发布通知,提醒学生们留在室内以确保人身安全。

  南加州8日遭遇今年第一场冬季风暴带来的强降雨。降雨9日凌晨在圣巴巴拉县、文图拉县等地引发泥石流灾害,多所民房被冲毁。这一带是上个月南加州山火的主要灾区之一,植被在大火中遭到严重破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238615